【山组】苦夏(全)

*一发完结

*客官不点进来消消暑么~

*以下正文



“所以这次你还是不能回来?”

大野智感觉后背有些微微的濡湿,把电话换到另一只手拿,翻了个身侧躺着,又伸手把电扇的档位调到最大。

明明才六月,怎么就这么热了?

 

“对啊,这边不肯放人,说可能会有事”

电话那边悉悉索索的不知道在干什么,明明很安静的房间,大野智还是堵上了另一边耳朵,生怕漏听那边的一点点动静。

“所以不好意思啦智君,你之前说的地方只能等我下次回来再去啰!”

“可是你下次回来,日本就冬天了啊...”

“对哦”那边沉默了一下,语气有些为难“对不起智君,可是这边...”

大野智叹了口气,声音有些恹恹的“好啦...我又没怪你...下次再找新的地方不就是了...”

 

大野智盯着已经转成等待音的电话看了一阵,有气无力的挂上底座,然后往床外边蹭过去一点,离风扇近了些。

真的好热啊,今年要早些开空调了。

 

这个空调还是大野智当年用第一笔稿费买的,这房子很老了,刚开始还好,后来樱井翔搬进来,两个人瞬间就拥挤了不少,樱井翔又是个怕热的不行的体质,大野智思来想去,还是买了个空调。

其实后来想想,除了空调之外,樱井翔住进来之后,基本把自己这里的东西换了个遍。

一张堪堪塞满了整个卧房的双人床,阳台上的藤木吊椅,客厅里的布艺沙发,还有一个超大容量的双开门冰箱。

所以即便公司已经在更好的地段为自己找好了更方便的房子,他还是舍不得搬离这里。

 

这已经是樱井翔离开的第三个年头,也是最后一个年头。

大野毕业后进了一家设计公司,薪酬不低但也不轻松,赶稿赶到睡在公司是常有的事,所以碰上休息日,他通常都宅在家里,时间久了便越发不爱跟人交际。

每次跟樱井通电话或视频,听到他在那边兴奋的说着新接触到的人和事,大野智总会有种摸不着边际的恐慌。

 

阳光透过繁盛的枝叶漏到地面,知了没完没了的聒噪,柏油公路的尽头被高温炙烤的变了形,今年的盛夏来的尤其早,大野智越发不爱出门。

“今年好热啊”大野智嚼着冰棍跟电话那头的樱井翔抱怨“夏装都来不及准备,昨天刚打电话给妈妈拜托她买了”

“诶,今年这么热吗?我现在完全想象不出来呢”

“翔君那边是冬天嘛,我现在就想一秒入冬”

“哈哈哈哈哈说什么傻话呢,到时候冬天了你又想一秒入夏了吧?”

“哎呀就一秒嘛,就冷那么一下下,再继续热回来的话,说不定我就会觉得感恩了呢”

“哈哈哈哈哈哈哈果然是智君的风格”

 

听着恋人在电话那头标志性的笑声,大野智的心情莫名的也好了些,两人又扯了些七七八八不着边际的事情,大野智惯例的问他最近干了什么。

“最近啊!”那边的声音突然就兴奋了起来“最近跟朋友去跳伞了!”

“跳伞?”大野智心里咯噔一声“你不是恐高么?”

“是啊,本来开始我死都不愿意,后来这边的朋友总是提起,所以一咬牙就去了,不过可能是因为太高了反而没了感觉,并且在空中飞翔的滋味真好啊”

“就因为别人总是说,你就去了么?”大野智有些不可置信,他知道樱井翔恐高的程度“你那恐高又不轻,按道理不能跳的吧?吓出毛病来怎么办?”

“跳都跳了,也没见有什么事啊...”

“要是真有什么事也轮不到我来给你打电话了!”

大野智这下真的有点生气了,跳伞怎么想都不是件小事,他甚至都没跟自己提过一句。

“智君...”樱井翔没想到他会有这么大的反应“没跟你商量是我不对,但你也不要太敏感嘛”

大野智有些不可置信,樱井翔去了那么久,自己从不过问他的私事,现在不过是关心一句身体健康,对方就说自己敏感?

“樱井翔,我要是真的敏感的话,早就该跟你分手了你知道吗?今天就这样吧,我累了。”

 

这是时隔一年半后,两人再次在电话里不欢而散。

樱井翔刚去悉尼的前几个月,两人吵架的频率该是过去三年的总和,那时两人都还不适应当下的生活状态,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就要吵到上纲上线。

一转眼,樱井翔已经离开快八百天了。

 

天气越来越热,白昼被拉到极致的长度,暑意难以消减,空调的温度被降低了一度又一度,室内充斥着机械化的清凉,人类以体表的水分和上升的海平面为代价,换来了一点与太阳抗衡的空间。

身旁的女同事按下她那瓶巨大补水喷雾压泵的瞬间,一直盯着电脑发呆的大野智才总算回过点神。

 

如果樱井翔这次能够回来的话,现在的自己应该已经休起了年假,并且跟他一起去吃那家据说很好吃的绵绵冰了。

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没完没了的赶着方案,然后不停的被上司打回重做,然后再一遍又一遍的修改到面目全非。

 

“所以这个方案真的很麻烦啊,为什么要求不能一次性提出来呢?”

两人都颇有默契的绝口不提那次的不愉快,通话的时候也明显更谨慎了些,两人都在小心翼翼的避免着争吵。

“嘛,可能是临时起意吧”电话那边的樱井翔好像有点心不在焉。

“并且天气真的越来越热,最近干什么都感觉打不起精神,翔君那边冷吗?”

“冷倒是谈不上,我觉得挺舒服的”

“水果最近都涨价了,前天街口那家的蜜瓜汁也不再单独供应了,说是必须要点套餐才行,还有......”

“智君”樱井翔语带温柔的打断了有人的喋喋不休“我一会还要去见一个教授,今天就先这样,好么?”

“诶,哦,好的....”

“嗯,我爱你,再见”

“...再见”

 

明明是一场非常普通而平淡的通话,大野智却莫名觉得,有点怅然若失。

 

气温丝毫没有降下来的迹象,这座城市已经很久没有下雨了,大野智觉得自己最近有些不对劲。

完全没有任何食欲,体重直线下降,体乏力疲倦精神不振,也没心情工作。

一天午睡起来,大野智觉得自己有些发热,反正也没什么心思干活,便干脆请了半天的假去看医生。

屁股还没坐热,医生就刷刷写好了药单,大野智恍惚着精神去药房买药,脑子里回荡着医生刚说的话。

“苦夏症,你们这种贪凉的小年轻很容易就中招,多吃点瓜果,然后吃一点降火的药,很快就好了。”

大野智走出医院,坐在门口的木椅上,想了想还是拿出手机,给樱井翔打了个电话。

最近樱井很忙,两人也降低了联络的频率,不过人可能一到医院就会变得特别脆弱,大野智还是没忍住,想听听那个人的声音。

电话通了,响起了死板的等待音,然后转成了忙音。

 

被挂了电话啊...

大野智盯着才拿出来一会就被烤的滚烫的手机,然后毫不留恋的将它扔进了裤兜。

 

傍晚的时候,大野智正在熬着粥,就收到了樱井翔发来的讯息,是一张图片。

厨房信号不太好,他走到客厅,眼睛眨都不眨的盯着那个加载中的圆圈。

图片终于加载好,画面里樱井翔被几个金发碧眼的年轻人簇拥着,脸颊还泛着醉酒后的红晕,兀自笑得灿烂。

大野智盯着照片看了良久,将图片保存后回了一句“少喝点酒”,手指在讯息删除键上悬了好久,最终还是没能按下去。

厨房传来一股焦味,大野智扱拉着拖鞋去关了火,把整锅粥都倒进了马桶。

靠在厕所冰凉的墙壁上,他想了很多,又好像什么都没想。

 

等待是一件很考验耐心的事情,好像一场终点不明的赛跑。

一如这冗长乏味的苦夏。

 

不知道是故意跟人作对还是怎样,第二天早晨刚过十点,办公室的空调突然剧烈的“嗡”了一声,紧接着便没了动静。

温度以体表可以感知的速度在迅速升高,办公室里登时怨声载道,行政人员满头大汗的拨通管理处的电话,大野智手边的手机突然亮起,是樱井翔发来的讯息。

“我没喝多少”

 

没有标点,没有情绪变动,只是一个回答而已。

大野智终于坐不住了,他拿起手机夺门而出,没有理会身后上司的呼喊。

太阳发出惨白的光,他站在斑马线的边缘,等待那边的红灯转绿。

不远处的洒水车响着音乐缓缓驶来,身旁的人纷纷后退,大野智愣了回神,等反应过来时水柱已经扫过了他穿着人字拖的脚面,瞬间的清凉过后,蒸腾起的热气反而比之前更加难以忍受。

大野智掏出手机,给樱井翔发了条讯息,然后转头,走回了公司里。

 

【分手吧】

 

两天了,没有电话,也没有回信。

即使大野智觉得这不像是樱井翔的风格,但他还是舒了口气。

因为如果樱井翔问起原因,他也不知道。

 

大野智记得悉尼的天气,从六月开始,那边的温度就一直在8到17摄氏度之间波动。

严冬之上,温暖以下。

像极了樱井翔。

 

即使是在过去的那三年,两人还住在一起的时候,大野智就觉得樱井翔跟他,大概是不一样的。

冷静而理智的相爱可以撑得起相处,却供不起分离。

大野智其实不要求樱井翔有多热情,然而在经历了这么漫长的等待之后,他终究觉得这场,由始至终都好像是一个人在唱独角戏的感情,是时候落下帷幕了。

 

一周了,还是没有电话,也没有回信。

大野智心里那最后一丝期待也消失殆尽,他开始找起了新的住所,关闭了手机里关于悉尼的天气预报推送,又将掐好在樱井翔休息时间的闹铃删除,然后清空了关于樱井翔的一切信息。

 

苦夏症还是没有治好,即使大野智觉得自己已经足够注意,但症状反而更加严重,不仅体重掉的厉害,甚至身体机能也紊乱了起来。

总监建议他干脆去休个年假,但被拒绝了。

在连续熬了两个晚上之后,大野智终于因为食欲不振引发的低血糖而瘫倒在了座位上,在同事的惊呼声中,他被强制休假了。

 

他已经三天没回家了,自从跟樱井翔分手之后,大野智尽量不回这里,以免触景伤情。

房间的窗帘还是走之前拉上的,大野智拖着沉重的脚步躺在床上,闭上眼睛就睡着了。

不知过了多久,大野智从迷蒙中回过神,觉得自己好像被困住了,本以为是被子,往下一看确是两条手臂,登时吓清醒了。

身后的人显然感应到了他的情绪波动,手臂搂得更紧了些,声音从被褥间传来,有些模糊。

 

“别闹,我刚坐了快十小时的飞机,让我睡一下”

 

是樱井翔。

大野智很难描述自己内心的情感,自己单方面分手了的前男友突然出现在了家里,现在还搂着他的腰兀自睡得香甜?

身体被钳制住动弹不得,他只好转过头去以便理论,却看到了那人眼底的一圈青黑。

于是大野智瞬间就败给了自己内心的小天使。

 

就让他睡一觉先。

 

没想到自己也睡了过去,醒来的时候已经到了上半夜,客厅的灯亮着,自己身后没人。

樱井翔端着笔记本电脑,面前铺了厚厚一层资料,手边放着一杯牛奶。

他听见声响,看见了斜靠在卧室门边的大野智,于是拍拍身边的沙发,示意大野智坐下。

大野智乖乖走上前坐好,樱井翔递过手边的牛奶,居然还是温热的,大野智接过去,双手捧着慢慢啜。

“对不起”樱井翔先开了口“我看见了你放在茶几上的病例单,我不知道你生病了,我应该早些回来的”

“...哦”大野智死盯着面前的牛奶,看都不看樱井翔。

“生病了怎么没跟我说?”

“我想跟你说来着...你把我电话挂了...”

“挂了不会再打?”

“那你!”大野智从牛奶杯里抬起头,气的脸圆鼓鼓的“你就不知道打回来么?!”

“我后来不是发了照片给你吗?那天在谈方案,我都醉到不省人事了”

“你第二天不是说你没喝多少吗???你答应我喝酒不能喝醉的!!!”

“因为...”樱井翔把电脑丢到一边,伸手捏住了大野智圆滚滚的肉脸蛋“怕你担心啊...”

“说了多少次不要捏我脸!”大野智炸毛,那人依言放了手,却转而挤压起了大野智的脸颊,然后亲上了他不受控制嘟起来的嘴巴。

 

“想不想我?”樱井翔伸出舌头舔干净大野智唇边的牛奶渍,还不忘调戏一把。

“不!想!”

“哦那就亲到想为止”樱井翔说着话,又想凑上去,被大野智一脸嫌弃的推开了。

“.....想”

“哦~”樱井翔扯出一抹笑“那就更加要亲了”

 

闹够了,大野智才发现有点不对劲,然而自己已经大半个身子歪在了樱井翔怀里。

“你...什么时候回去啊?”

“三天后,我这次请假回来的”

“...哦”

“你还有年假的吧?”

“还有”

“请了”

“......哦”

“明天去吃那家绵绵冰好了,你不是吵了很久想吃吗?”

“唔...好...”

 

没想到第二天撞上那家店定休日,大野智整个人都懵了,倒是樱井翔思考了一阵,把他拖去了另一个地方。

大野智到了店门口才想起来,这是那家天然冰工厂。

那还是很多年前,也是一个尤其闷热的夏天,大野智和樱井翔同属的高中社团来这里见学,天然冰刨冰特别好吃,但总有玩游戏输了的人吃不上,大野智看着面前扁着嘴一脸不开心的陌生学弟,偷偷把他拉到一边,将整个碗塞给了他。

“反正我也吃不完”

当时的大野智如是说。

 

过了这么多年,刨冰换了些花样,樱井翔帮大野智淋上西瓜味的酱,看他眯着眼吃的一脸满足。

“你看这不是有食欲了吗?”

“对诶...”大野智自己堪堪反应过来,挥着勺子吃的更加开心。

 

送樱井翔上飞机那天,大野智还是没忍住,他确定樱井翔这次回来有点不一样了。

“总感觉...你有点兴奋...”

樱井翔瞥他一眼,语气里有点无奈“要是有人看到两年没见的恋人还能保持镇定,那才不正常吧?”

大野智被堵得无言以对,悻悻的缩成一团打手机游戏。

樱井翔伸出手,揉乱大野智一头软软的黑发,成功的惹来那人气急败坏的抗议。

 

“还想跟我分手吗?”

“不想”大野智老老实实的回答。

“这还差不多”

“话说你那个时候干嘛不回我信息啊?”

“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但那时候你肯定在气头上,我才不往枪口上撞”

“你就不怕我更生气?”

“不怕”

“为什么?”

“因为你是大野智”

 “⁄(⁄ ⁄•⁄ω⁄•⁄ ⁄)⁄”

 

你说这座城市的夏日难以忍受,我也觉得她讨厌,竟让我的爱人试图与我别离。

于是我离开南半球淅沥的雨,乘着风来到你身边,跟你一起抵抗这烦恼的夏天。


治好你的苦夏症,也医好你的分手病。

 

目送樱井翔所乘的飞机远去,大野智刚准备低下头,就感受到了落在鼻尖上的一滴液体。然后远处的云层迅速聚集起来,厚厚的积压在了头顶。

下雨了。

炽暑已久的这座城市,终于迎来了属于她的甘霖。

 

 

夏日绵长,没有什么事情是吃个西瓜不能解决的。

 

然而这种情况...

【天气热了,不如分个手吧?】

 

......如果真的出现了,就带他去吃一碗西瓜绵绵冰呗!

 

总有一些人会是你的救赎。

他治好你的体乏力疲、食欲不振、高烧低烧、还有各种各样莫名的小脾气。

他是有加湿器的空调房间,是去了籽的西瓜,是冻的硬硬的棒冰。

是终将如约而至的夏日暴风雨。

 

一如这漫长但总会过去的苦夏。

 

FIN.


广州实在是热的人两眼发晕@-@....不仅是我....瓜已经热出苦夏症来了...

其实这就是一个因为天气太热导致情绪暴躁,又因为爱人在过冬天所以心理不平衡想耍一耍小爆脾气,结果对方一回来就怂了的故事。

暑气逼人,希望大家都保重好身体,不要生病啊!

不想吃东西的时候,就来一碗西瓜绵绵冰吧!——鸭老师如是说。

 (挥手绢

评论(72)
热度(927)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lippe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