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组】沟壑 六

10、

樱井翔感觉自己很奇怪。

他自认是个十分克己的人,平时除了偶尔在吃的方面放纵了一些,绝大部分时候,自己都是严格按照规划来活着的。

比如今天应该几点起床,跟什么人见面中午吃什么,晚上看几个小时的书,几点上床睡觉,诸如此类。

除了这些日常事项,本来在感情生活方面,自己心里也是有一个大致的蓝图的。从很久以前开始,这张图里一直都只有一个人的存在,因为持续的时间太久,樱井翔甚至觉得,大概这辈子,都只会有这一个人的存在了。

可是最近,自己突然就变得有些不确定。

为什么会对自己坚持了那么多年的事情动摇了起来,好像在那张蓝图里,突然又有了另一个影子,但是这种感觉会是真的吗?

樱井翔有点不敢确定。

想不通的事情就暂时不想,樱井翔一向是这样做的。

今天的规划是工作完了去喝一杯,做完手头的工作,樱井翔去了一个最近发现的酒吧。

酒吧的名字有点大喇喇的直白,叫“disco star”,樱井翔第一次看到的时候笑了好久,想着这八十年代歌舞厅风是怎么一回事,怀着好奇进去看了之后,才发现装修什么的意外合自己的胃口,并且说是酒吧其实更偏向于清吧一点,所以在自己并没有什么兴趣来一发邂逅或是艳遇的时候,通常会来这里安静的喝一杯。

经常坐的那个位置上今天已经坐了一个人,樱井想了想,还是走到那人对面。

“先生,这个位置有人坐吗?”

对面的人好像有点惊讶于略显空荡的大厅里居然还有人要拼桌,不过很快摇了摇头“没有,您请便。”

樱井翔礼貌的点了点头,径直坐下,招来服务员,点了和平时一样的酒,然后松开了袖口的扣子,向后靠在了座椅上。

舒服~~

相叶雅纪一直很好奇的盯着眼前这个男人,出于医生的天性,樱井翔一坐下来,相叶就看出这位先生最近应该是没怎么睡好,整个人的气色都不是很好。

大野智回家之后,相叶突然闲了下来,这几天一直都呆在自己开的酒吧里,这男人前几天并没有出现,但根据服务生刚刚点单时跟他的熟稔程度,他应该是熟客才对。很少对陌生人有关心的相叶医生今天也是穷极无聊,突然就有了跟面前这个人聊天的欲望。

“失眠吗?”相叶试着搭话。

樱井有些惊讶,没想到对面这个男人会突然开口,想着自己是不是黑眼圈太重了,连陌生人都忍不住要提问。

“有一点点”

“因为什么?感情问题吗?”

樱井翔哭笑不得,这个人也太过自来熟了吧,本想礼貌的拒绝回答,在看到那人眼神时脱口而出的却是“唔,我也不确定,大概是吧。”

这人的眼神让人很容易产生信赖感啊。

相叶雅纪一副“我就知道”的得意表情。

“来酒吧喝酒的人,有感情问题的实在太多了,怎么样,反正是陌生人,你我可能以后都不会再见面,有没有兴趣说说看?”

樱井翔被相叶的话触动,突然就有了分享的欲望。

“唔,其实也没什么,大概就是我有一个挺喜欢的人,因为我这个人很少喜欢上别人。所以在很长一段时间,我都觉得他会是陪我走过下半生的不二人选,不过最近有点不确定了。”

“是他的原因吗?”

“不…原因可能在我,虽然是很喜欢他没错,不过我也曾经有过很多个..情人..”看相叶了然的点头,樱井翔接着往下讲“这其中有一个比较特殊一点,就不是那种通常意义上的情人,他...很特别,不过前段时间因为一些事情,他跟我..分手了”

“说是分手其实也不太贴切,毕竟也不算真的在一起过,不过由于工作上的关系,我跟他还是避免不了的会见面,我感觉他分手之后,好像变了很多”

相叶挑眉“哦?变了很多?是对你的态度吗?”

樱井翔思考了一下,还是摇摇头“也不完全是,总感觉他像是卸下了什么包袱一样,说话和眼神都跟以前不太一样了。”

“你觉得自己喜欢他吗?”

樱井翔有点慌,喜欢上大野智这件事,自己从来没想过,但否定的话却好像梗在了喉咙口,迟迟说不出口,整个人愣在那里,像是陷入了天人交战。

相叶一看他这样子就明白了八分,感慨着世间事大抵这样,失去才懂得珍惜,痴男怨女们,莫不是如此。

樱井翔还在苦苦思索着,相叶已经没了问下去的欲望,只说了一句话当做结尾。

“去找找他吧,确定自己的心意,总是要有一个结果的不是吗?”

樱井翔心里一动,想继续追问,对面的人却已经站起了身,向自己举了举酒杯,转身离开了。

 

樱井结账的时候看到那人在吧台那跟酒保说着话,问了服务生才知对方竟是这家酒吧的老板,想着至少是一话之缘,走过去道个别比较好。

对方笑着应下,要樱井翔有空来玩,樱井点头说一定,酒吧里这时突然放起了大野智的新歌。

正如大野智所说,作为热血电视剧的主题曲,这首歌却是舒缓而干净的,连在这样小资的场所里放都毫无违和。

“好听吧?”

樱井翔回过神“很好听。”

相叶好似有点得意,樱井暗想这人莫不是大野智的饭,看他还有继续这个话题的意思,樱井翔有点莫名的烦躁,只好率先表示对明星并不关心,这人是谁他也不知道,只觉得这首歌好听而已。

“明星这种东西,感觉挺没生产力的。”

对面的男人却突然笑了,颇神秘的跟樱井翔说“这首歌还算是我监制的哦”

樱井有些讶异,问他为什么这样说。

“开酒吧只是副业啦,我正职其实是医生。这位歌手是我一个朋友,最近身体出了点小问题,录歌的时候我必须得在旁边看着,所以这首歌其实全程都是在我眼皮子底下录出来的”

说到大野智,相叶不满的皱了皱眉头“所以很多人觉得明星只要动动嘴皮子或者拍几张照就能赚大钱,包括你也这样想吧?其实明星真的不好当的,像我这个朋友,明明都不能唱歌了,还硬撑着说要出单曲,劝都劝不住,老板也是挺没人性。”

樱井心里一沉,面上还是不动声色。

“哦?怎么说?”

 

大野智的老家在北部的海边。

回家的消息没跟任何人说,所以打开门的时候父母都不在家,应该是去店里了。

自己家里经营了一家渔具店,并不是那么高档的专卖店,大部分时候只是帮出海的渔民们提供一些替换的零件和小装备而已,如果需要大件的话就需要提前跟供货商预定,因为靠海的小镇居民大部分以渔为生,所以生意不错。

大野智放下行李,照着相叶的嘱托吃了一次药,又穿上一件厚一点的衣服,准备出去走走。

走在路上会有相熟的人跟自己打招呼“哟,这不是大野家的小儿子嘛,怎么回来了?”

“刚好放假,回来看看”大野智笑着答。

小镇居民们并非不知道大野智是明星,只不过对于他们而言,从小看着长大的大野家的小儿子所从事的工作跟其他人没什么不同,唯一的区别大概也就是能上个电视而已。

在街上慢慢地走着,大野智算了算,自己也有大半年没有回过家了,上次回来的时候镇上的花圃里因为下大雨被冲垮的一大片围栏,现在已经修好了,还好好的加固了一圈,街尾那家和果子店也推出了好多新品,有一样新品人气还高的很,每天都有人排队去买。

在外面走的有点冷了,大野智紧了紧身上的衣服回了家。

父母对大野智的突然归家并没有表示非常惊讶,只说既然回来了明天就去店里帮忙,省的整天没事做。

“哪有没事做”大野智一边戳着米饭一边嘟囔“本来还想去钓鱼的....”

 

在家呆的久了,如果不是二宫他们还偶尔打个电话来问候,大野智说不定就真忘了自己到底还是一个艺人,感觉这辈子好像从没离开过小镇,现在已经当上了一家面包店的老板,每天研究怎么烤出好吃的面包,或是只是一个普通的渔民,隔几天就出一次海,为了生计奔波。

想想还颇有些岁月静好的意味在里面。

 

直到十一月中下旬的某一天,大野智从渔具店回到家的时候,迎来了一位意外的访客。


“樱井桑?”

-----------------------------------TBC--------------------------------------


好吧我知道今天更得很短...

昨天久违的外出打牌,牌瘾一上来就....

明天大概也只有三千字左右,因为今天...我还要继续牌局.....

后天应该字数会多一点,因为没有夜生活了QAQ...

不过沟壑应该马上就要完结了,还是之前说的,绝对不会超过十章~



评论(29)
热度(2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lippe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