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组】沟壑 八

12、

大野智在过完生日之后,也回到了东京。

二宫一边抱怨着大野智要是再不回来自己就要被那些记者烦死了,一边递上了生日礼物,是一个空气净化器。

二宫别扭的说着“你不是嗓子不好嘛,刚好看到这个在打折,就买了送给你罗”

大野智接过礼物,看二宫已经发红了的耳尖,上前一点抱住了他“nino,谢谢你。”

二宫的耳朵更红了。

 

悄悄地重新开始了工作,因为二宫暂时还没打算让大野智面对媒体,所以开始的都是一些私下的工作,上一上台词课、接一接录音访谈什么的。

回来之后也跟樱井翔见过一两面,跟着一大堆旗下艺人一起进的办公室,二宫有些担心的扯了扯大野智的衣袖,回过去一个眼神表示没关系,混在人群中一起站在了樱井的面前。

樱井工作起来很严肃,说话的语速很快,眼神经过大野智的时候也没有半分停留,很快就交代了一大堆的事情下去宣布散会,大家都一脸沮丧的往外走的时候,樱井翔状似无意的往大野智的方向看了一眼。

大野智脚步顿了一下,又继续往前走,到了电梯的入口,等着电梯上到这一层,转头跟身边的人说“我发现我有东西没拿,你们先走吧。”

又等了一下,大野智折返回樱井翔的办公室。

 

“什么事?”

樱井翔表情很严肃“你最近有没有觉得哪里不对劲?”

因为这段时间要把之前落下的工作补回来,每天早出晚归,回家就睡了,大野智没觉得有什么异样。

樱井翔从书桌里拿出一个文件袋给大野智“你看看”

文件袋里全是照片,大野智有些疑惑的翻看,脸色越来越凝重。

自己平时活动的比较多的地方,有一辆灰色的车出现的频率非常高,从外面看不到车里的情形,只是自己出现在哪这辆车就跟到哪。

如影随形,跟幽灵一般。

“公司门口值班的保安去倒垃圾的时候,偶尔见到这辆车,因为觉得有点奇怪就留了个心眼,然后发现这辆车每天都准点出现,但里面的人从来就没下过车,保安觉得有些不对”樱井翔顿了一下,像是在考虑措辞“我知道之后,派人去找了私家侦探…跟着你…就拍到了这些”

毕竟没告诉本人就找私家侦探去跟,虽说拍到了重要的东西,但樱井翔还是有些理亏,并且自己现在跟大野智的关系着实有些尴尬,不知道他会不会对自己心生反感。樱井翔有点忐忑的说完,观察着大野智的反应。

大野智却好像没听见他说的话,看那样子显然是已经陷入了思考。

看来事情还没完,大野智想,不管是自己还是二宫,都完全没有注意到有人跟踪,跟了多久了?他们的目的是什么?想再拍到什么料么?

大野智百思不得其解,有些茫然的抬起头看着樱井翔,想知道樱井翔还掌握了哪些信息。

樱井摇摇头“没查出来是什么人,车牌号是假的,他们很警觉,私家侦探才跟了三天就被发现了,从几天前起就没出现了。”

“那…怎么办?”

“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樱井翔看大野智也有些慌了的样子,试探性的提出建议“这段时间我会找人跟着你,不会打扰到你的生活,跟一段时间,如果没什么异样的话,我会让他们停止的”

目前也没有更好的办法,自己和二宫根本就注意不到这么多,还不知道这群人的目的是什么,为了人身安全保障,大野智点了点头。

见大野智答应了下来,樱井翔松了一口气。大野智却还愣愣的站在那里,像是没从震惊的情绪之中走出来。

又是一个多月没见,他好像又瘦了点,身板小小的,感觉谁抓住他的后颈就能把他拎起来一样,樱井翔心下苦涩,以前还在一起的时候,自己从来没注意过大野智是胖了还是瘦了,现在注意到了,也开始心疼了,偏偏人家不在乎了。

大野智抬起头来,就看到樱井翔眼神复杂的看着自己,心里微微动了一下,低下了头。

“樱井桑,我先走了”

樱井翔回过神,有些懊恼自己竟然看着大野智发起了呆,又想起了什么,有些不自然的清了清喉咙。

“嗯,你先回去吧,还有你跟那个松本君…最近…少见点面吧…被拍到了不好”

大野智有些疑惑为什么这个时候提起松本,看樱井翔一脸不自然,想起来好像之前樱井就问过自己,那时刚跟他分手,内心其实还是堵着一口气的,不过现在也没所谓了。

“误会而已,松本桑他其实是我的一个远房表弟,上次忘记告诉樱井桑。”

诶?!樱井翔有些惊讶“那松本君那时候澄清的时候…”

“是我让他不要说的,他第一次演电视剧,主角就是自己的亲戚,对他影响不太好。”

说完这句话,大野智鞠了一躬就朝外走去,到门口时停下了脚步,也没回头,低低的说了句谢谢之后才走了出去。

 

樱井翔坐在原地苦笑,感觉整件事就像一个牢笼一般,大野智把过往抛弃的干干净净的出去了,留他一人在原地挣扎。

调出手机的通话记录,拨通不久前打过的那个电话。

“上次那个人,你帮我查的怎么样了”对方说了什么,樱井翔皱起了眉“什么叫有些奇怪但查不到具体的?我给你们钱不是想听这个。”

“对了还有,除了上次那个人,我等下发一份名单给你,你帮我查查这些人现在都在干嘛。要快。”

 

樱井翔回家之后发现铃木也在,看到他回来的开心的扑过来,樱井不知为何有些抵触,伸手扶住了他的肩膀,制止了他想直接扑进自己怀里的动作。

铃木眼神一暗,却还是如常的扯过樱井翔的手,把他拉到沙发上坐下,兴奋的说着之前比赛的种种,还拿出手机给他看自己和朋友一起拍的照片。

樱井翔看着看着觉得有些奇怪。

“平常一起跟你玩的男孩子,不是还有一个吗?怎么这次没看到他的照片?”

铃木正忙着找手机里一张拍的很满意的图,听到樱井翔这样问,漫不经心的回“早就没跟他一起玩了,之前跟他玩是因为他很会讲笑话,大家不是都喜欢这种人嘛,我才把他拉了进来,结果那小子妈妈最近得病死了,整天哭丧着一副脸,笑话自然也讲不出来,看他那张脸我都烦,干嘛还要跟这种蠢货一起玩。”终于找到了照片,铃木兴奋的耶了一声,凑到樱井翔面前去给他看。

这时电话突然响了起来,来电显示是哥哥,铃木有些慌张的接起,努了努嘴示意自己去外面接电话。

樱井翔背对着窗户,看不清他的表情。

 

13、

大野智把在樱井翔办公室发生的事情跟二宫说的时候,一直在注意观察他的表情,二宫听完之后脸色铁青,当即想打电话取消未来几天的行程安排,却被大野智制止了。

“取消行程治标不治本,难道我以后就只能一直呆在家里么?”

“大野智你疯了吗?”

“听着nino”试图让二宫冷静下来,大野智扶住了他的肩膀“樱井翔已经找了人保障我的安全,不能一辈子躲着他们走吧,总要搞清楚他们的目的才行。”

二宫刚才也只是情绪上头,冷静下来之后觉得大野智说的话更有道理,不过还是有些担心。

看出二宫的顾虑,大野智提出了个权衡之计。

“要不这样,把杂志啊取材什么的工作暂时推后,这段时间就把之前落下的配音工作做完好了,反正都是在公司里,那些人应该会有所顾忌。”

目前也的确想不出更好的办法,二宫只好答应。

“一定要注意安全,如果只是拍照什么的就别去管了,反正也拍不出什么东西来,一旦发现有什么不对,立刻通知我”顿了顿“告诉樱井翔也行。”

安排好一切,二宫稍稍安心。

就怕那些人的目的,远不止拍几张八卦照片而已。

 

神经紧绷的过了一个月,大野智刻意的注意了一下身边有没有什么奇怪的人,没发现什么异样,灰色的车也像是凭空消失了一般,再也没有出现过。

樱井翔那边派来的人也报告说没有什么可疑人士,这些人就像是人间蒸发了,没有让他们捕捉到任何蛛丝马迹。

 

即使是仍然不敢掉以轻心,不过暗地里所有人都悄悄的松了口气。

说不定真是哪家八卦小报想拍到点什么独家照片吧。

 

二宫和也这天送大野智去上台词课,才刚到公司就接了个电话,来电显示是相叶。

“相叶医生受伤了?”那边的人像是说了什么,二宫和也表情不太好看“好的,我马上过来。”

“怎么了?”大野智问。

“相叶那边起了医患矛盾,患者的家属还动手了,相叶应该是受了伤,这是他同事打来的。我过去看下,你下课了不要走,我再来接你。”

大野智点点头表示知道了“你快点过去”

二宫走到门口时犹豫了一下,还是朝车那边走去。

台词课的老师今天还没有到,兴许是因为路上堵车吧,大野智百无聊赖的坐在沙发上,扯过一本杂志开始看。

不知道看了多久,门锁轻微的响了一下,紧接着门被拉开,大野智想大概是老师来了,放下杂志准备起身。

突然就从后面被人整个箍住,口鼻被一块手帕捂住,瞬间闻到一股巨大的乙醚气味,大野智心下一凛。

用尽全身力气想要挣脱,可身后那人却越箍越紧,意识越来越模糊,彻底失去意识之前,隐约看到了身后那人蓝色的制服。

工人吗?

脑海中闪过一个想法,瞬间让大野智如堕冰窖,最后一丝清醒也离自己远去,脑海里只闪过了两个字。

 

完了。

 

二宫和也赶到相叶那里的时候,看到的是医院一派平静的样子。

相叶没在办公室,二宫随便拉了个护士询问情况,对方对于二宫口中的医患矛盾很疑惑的样子。

“并没有发生您所说的这种事情”

“那相叶呢?相叶雅纪”

“相叶医生今天一早就进了手术室,今天有好几台手术要做呢。”

二宫心里一惊,暗叫不好,进了相叶办公室一看,手机果然就摆在桌上,最后一通电话是三十分钟前打给自己的。

二宫迅速拿出手机拨大野智的电话。

无人接听。

 

樱井翔有些焦躁的等着红灯。

今天从早上开始就很不顺利,出门的时候打碎了玄关的花瓶,水溅了一身不说,收拾的时候还划破了手。

现在又被堵在路上,长长的车队看不到尽头,间或缓慢的移动一下,然后又没了动静。

掏出了一根烟,想压下内心莫名的心慌,正弯腰摸索打火机,手机突然响了,吓了樱井翔一大跳。

按下接听,对方的声音有些兴奋。

“查到了,铃木最近是在频繁跟一个国内号码有联系,按照你所说,铃木家早在几年前就已经搬去了南美,可我的人告诉我,铃木的哥哥最近在国内,他家一直做着不干不净的军火生意,这次来应该是来谈生意的,虽然很低调,但还是被别人拍到了”

樱井手机上收到了几张照片,照片上是一个穿着全黑的男人,五官冷峻表情阴沉。

“铃木频繁联系的应该就是他哥哥没错,不过暂时不知道他想干嘛”

“还有你给我的那个名单,那些人倒是没什么好查的,就是都曾经因为断胳膊断腿进过医院,不过据他们自己说那是意外。”

“还要接着查铃木吗?”

 

“不用了”良久过后樱井翔说道“我已经知道他想干嘛了”

挂断电话,樱井翔想着要先告诉二宫才行,谁知二宫的电话就已经先打了过来。

接起之后是他有些慌乱的声音。

 

大野智只感觉自己晃荡的厉害,手脚都被绑起来了,整个身体蜷缩在一个四方的小空间里,尝试着动了一下,却发现连翻身都困难的很,想要集中精神辨别外界的环境,一波更深的睡意就侵袭了过来。

再次恢复意识的时候,感觉自己躺在地上,眼珠转动了几下,适应光亮之后才缓缓的睁开。

是一个小仓库,门都是关着的,上方的通风口被堵了起来,查看了一下自己身上,没发现伤痕,手脚也已经被解开了,大野智站起身,围着房间走了几圈,没有找到能逃生的通道。

身后的门锁响了一下,有人走了进来,大野智回头去看。

 

“大野君,好久不见”

眉目精致的少年笑着走进来,熟稔的打着招呼,还穿了一身纯白的西装,整个人看起来跟天使一样。

除了手上拿着的那把银白色的小巧手枪,还有眉间的那一抹狠厉。

 

“好久不见”

铃木淳一。


-----------------------------------TBC--------------------------------------


这个剧情发展我知道你们要说狗血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但是我本意就是要写狗血啊!!!!

这盘是真的,存稿zero~~

这两天被老板拖去在外面办事,所以明天能不能更...我也不知道(心虚)

啊我也不想的!!你们不要缩我!!!

年底简直是炼狱..我也不知道怎么会有这么多乱七八糟的事情

不缩了我去做表了(甩泪)

评论(43)
热度(2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lippe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