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组】居谎 上

1、


大野智觉得人活在这世上,有时候还是不得不信邪。


 


尤其是屋漏偏逢连夜雨这种邪。


 


楼下的住客敲响自己家的门的时候,自己内心其实是惊讶的,不仅是因为自己从来不知道楼下居然住了人,更惊讶的是对方第一次来找自己并不是为了打招呼,而是来找茬。


 


“所以说先生,您能跟我下去看看么?”


 


大野智回过神“哦好的好的,实在是不好意思”


 


结果看到的时候自己也觉得很夸张,对方家里浴室简直跟下了雨一样,人根本就没办法进去。大野智叹了口气,回头看了看这位邻居。


 


对方一脸无奈的站在旁边,穿的西装革履,看起来像是刚回家。大野智思考了一下开了口。


 


“这位先生,您这边是自己的房子还是租的?”


 


“叫我樱井就好,我是这家的租客,前几天刚搬进来,明明之前从没出现这种情况,今天刚一回来就发现浴室这样了”


 


大野智前段时间才刚从海上钓鱼回来,回来后这几天要不就呆在公司要不就在外面跑,想着对方如果最近才搬过来也确实有可能。


 


“樱井...桑,你把这家的房主叫来,我跟他商量一下吧。”


 


因为以前也没有出过这种情况,房主也很意外,不过后来就一直道歉说可能是自己的原因,因为自己曾经改装过浴室,最后商讨的结果居然是由房主自己去修,之后还不停的跟大野和樱井道歉,并承诺樱井的租金自己会全额返还给他。


 


大野智内心其实还怪不好意思的,要是平常自己可能还得客气一下。不过自己这段时间自顾不暇,实在分不出心力再去管这些事,随便应付了几句就准备告辞。刚准备上楼去好好睡一觉,就被人叫住了。


 


“那个,有件事情能拜托您一下么?”


 


大野智有些惊讶的回头看那位樱井先生,对方面有难色。


 


“因为我好不容易才找到这间离我的公司很近的房子,虽然是发生了这种意外,但是因为时间很紧,我也实在没有时间再去找别的房子了,所以能不能拜托您......”


 


大野智挑了挑眉,面前这位先生穿着考究,身上有淡淡的香水味,手上还戴着价值不菲的腕表,全身上下一股子精英的味道。即使是这么狼狈的情况下也未见得很慌乱,说话的时候一定要跟自己对视,眼神诚恳。大野智大概猜出了对方的意图,虽然并不愿意为自己平添烦恼,不过一想到对方沦落成这样毕竟还是跟自己有关,大野智在心里望了望天,认命的叹了口气。


 


“所以樱井先生想租我的房子是吗?”


 


“是我冒昧了,不过刚刚您开门的时候我观察了一下,您应该是一个人住吧,我也是实在没办法了,不会打扰您很久的。”


 


“可是可以,不过我生活挺没规律的,并且非常讨厌吵,如果您可以接受的话,我是没关系。”


 


“非常感谢,我会注意的,房租也会按时交给您的。”


 


“那种东西倒是没什么所谓啦”大野智嘟囔着“跟我来吧”


 


“这是钥匙,您住那间房,因为一直没人住所以要麻烦您自己收拾一下了,我还有点事,就先不招待了,哦对了,我叫大野智。”


 


说完这句话,大野智就一头扎进了书房。


 


樱井翔拿着钥匙站在客厅中央有点哭笑不得,这位大野先生心也是大,也不怕自己把他家搬空了。


 


不过好像也没什么东西可以搬,环视四周,一张沙发一台电视,墙上挂着几幅画,垃圾桶里塞着几张废稿,角落里堆着画架和颜料。


 


樱井翔撇了撇嘴,艺术家啊,一边撸起袖子嘿咻嘿咻的给自己打气,把行李箱放在地上,嘛,先从清洁开始吧!


 


大野智倒还真不是心大,只不过最近遇到了一大堆的破事,实在是焦头烂额。


 


今年三十的大野智因为不是科班出身,所以年轻的时候在找工作这一块碰壁无数,后来还是一家公司的社长偶然看到自己的作品之后愿意让自己去上班,结果因为性格过于温吞在公司里混到三十才混到一个小小的组长。前段时间公司准备竞标一家大公司的设计方案,大野智觉得这说不定会是个机会,带着部门里的人不眠不休了好几天才做好一个满意的,结果快完成的时候公司电脑突然死机,好在文件已经存档,自己也没在意,交了稿之后就开开心心的休假钓鱼去了。


 


才刚到海上电话就炸了,对手公司拿出来的方案居然跟自己做的一模一样,对方还反咬一口是他们抄袭,大野智气不打一处来,想着原稿还在自己这里,大不了就带上原稿去客户那里理论,结果刚准备去就被自己公司的上司拦住了。


 


上司非常委婉而强硬的表示,这家公司的设计方案本来就已经内定了,那家抄袭自己的公司里负责这个方案的人员后台非常强硬,根本不是自己能够惹得起的人,所以这件事情,公司会努力争取把伤害降到最低,当然也希望大野智不要再去追究。


 


大野智根本没办法接受这样的结果。


 


大野智瞒着公司去找了客户,结果对方压根不听自己说,不耐烦的一边赶他走一边要大野智以后别再来了。后来通过打听看到了那位传说中的大人物,打扮入时的女性,画着精致妩媚的妆,开着一辆可能自己这辈子都买不起的车,一边打着电话一边娇笑着走进写字楼。


 


大野智想了一整个晚上,第二天就辞了职。


 


结果刚回家就碰到樱井翔这档子事,大野智实在是觉得自己太倒霉了,不过倒霉归倒霉,人总要活下去,当务之急还是要先找一份工作啊。


 


不知不觉忙到了天黑,大野智靠在座椅上揉了揉太阳穴,然后听到了书房门被轻轻的敲了敲。


 


“大野桑,吃饭吗?”


 


大野智看了看电脑上的时间,确实挺晚了,走出去的时候发现那位居然已经把客厅都整理了一遍,自己的画具们整整齐齐的立在墙角,有些惊讶的看了樱井翔一眼。


 


“整理癖一上来就不管不顾的收拾了呢”对方笑着说“希望大野桑不会介意我动了你的东西”


 


大野智摇摇头“有点晚了,你想吃什么?”


 


“我不挑的,吃什么都行”


 


大野智看了看天色“叫外卖吧,拉面行么?”


 


外卖很快就到了,樱井翔抢着付了账,大野智抬了抬眼没说什么。两个人就这样面对面安静的吃起了面。


 


“那个,樱井桑,有些事我觉得还是应该跟你说清楚一下。我是做设计的,所以经常会没有白天黑夜,昼夜颠倒什么的也很有可能,希望樱井桑能够习惯,虽然现在暂时不会有工作就是了”大野智自嘲似的笑了笑“希望你可以花时间去适应一下,我比较喜欢安静,不过其实只要不是太吵我都能接受,其他的应该就没有什么了,樱井桑对我有什么要求么?”


 


樱井翔认真的听完,几不可见的皱了皱眉头,意味深长的看了大野智一眼。


 


“大野桑是辞职了么?”


 


大野智虽然奇怪对方的关注点居然是这个,但是也回了个肯定的答复。


 


樱井翔点点头“我的要求差不多,喜欢安静,不过可能经常需要在晚上办公,先跟大野桑说清楚,免得您觉得我是奇怪的人。”


 


“那就好,希望在樱井桑搬出去之前我们能愉快相处”


 


大野智喝完最后一口汤,把外卖盒扔进垃圾桶,站起身将椅子推进餐桌里面,直接回到了房间。


 


2、


在大野智的猜想里,樱井翔应该是一个职位稍高的上班族,虽然他总是戴着那块价值不菲的腕表,不过据他说是因为自己有收藏腕表的兴趣,大野智觉得人为了兴趣多花点钱无可厚非,自己为了画画也是这样。并且虽然樱井有自己的车,不过是非常普通的牌子,就是一般上班族用的,所以大野智觉得他大概也就是一个为了生活在奔波,并且稍微混得比较好的普通人。


 


不过同居生活来的猝不及防,这位先生在晚上办公的频率也太高了一点,并且有时候总有一些很奇怪的习惯,比如早上起床一定要喝红茶什么的,休日的时候下午茶也是红茶配饼干,大野智想,又不是什么英伦贵族,为什么会有这种莫名其妙的坚持啊?!


 


而且自己最开始压根不能接受大清早看到一个男人喷着满口泡泡跟自己说早上好,不过后来也习惯了。


 


“恩,早上好”大野智抹了把脸上的泡沫说道。


 


日子久了,大野智突然觉得自己家里变的舒适了起来,比如说沙发上多了好几个抱枕,让他有时候忘记回床上去睡时不至于脖子疼。又比如说客厅里突然就多了个躺椅,浴室里多了防滑地垫,自己去钓鱼的时候渔具旁边多了一瓶防晒霜,甚至多了一个按摩的木质浴桶。


 


浴桶送来的那天樱井翔正指挥工人们把浴桶放到合适的位置,大野智刚睡醒就结结实实的被吓了一跳。


 


“那个,樱井君”


 


“诶诶再往那边一点啊”樱井翔根本就没空理他,只做了个手势示意大野智有话就说。


 


“你买这些东西,到时候怎么拿走啊?”


 


“……….呦西,大功告成,谢谢各位了”


 


樱井翔送走工人们,经过大野智的时候奇怪的看了他一眼。


 


“谁说我要拿走了?”


 


“诶?!可是这些东西看起来好贵啊…..”


 


“嘛嘛,我有个朋友开家居店的啦,这都是他便宜卖给我的,并且我不是也要用嘛,就当是感谢大野君愿意收留我。”


 


大野智总觉得哪里不对,还想再问的时候就被岔开了话题。


 


大野智是个对生活质量没什么所谓的人,但樱井翔不是,以前自己一个人在家都是外卖或者速食搞定,自从跟樱井翔一起住开始,只要是他在家,就一定要自己做饭吃。大野智还觉得有个人做饭给自己吃挺好的,结果才第一次自家厨房就差点被炸了。


 


大野智一边用锅盖把窜起老高的火苗灭掉,一边把被吓到的樱井翔往远处扯。


 


“你不会做饭啊?”


 


“……..从来没做过”樱井翔被锅里突然窜起来的火苗吓了个半死,现在回大野智的话都要慢半拍“可是,吃的东西一定要有营养的”


 


大野智拧灭天然气的开关,回头看到樱井翔睁着大眼睛一脸严肃的看着自己,有点无奈。


 


“是不是一定要自己做啊”大野智看到樱井翔大力点了点头“那以后我来做好了”


 


然后樱井翔眼里突然就亮了起来,大野智心里一动,非常艰难的调转开了视线。


 


没事笑这么好看干什么。


 


其实大野智也不是不会做饭,只是第一是因为自己懒,第二是因为一个人吃饭总是感觉有点落寞。虽然自己的厨艺完全算不上好,不过看到樱井翔每次都吃的一脸满足的样子,大野智觉得自己做饭吃其实也挺好的。


 


这天晚上,樱井翔早早的就回来了,正在做饭的大野智还在奇怪,这位平常都是不忙到晚上不回来的主,怎么今天这么有空。


 


樱井一回来就冲进了厨房“大野君!!!今天吃什么???”


 


“………….味增汤和奶油炖菜”


 


“纳尼?!居然没有玉子烧么??今天一定要吃玉子烧的啊!!”


 


大野智觉得自己的字典里基本上就没有出现过“一定”这两个字,更别说用在吃上。


 


“抱歉呢,没有玉子烧,樱井君很想吃吗?”


 


“不是想吃不想吃的问题啊”樱井把耷拉着的脑袋抬起来,亮晶晶的大眼睛看着大野智“是今天就规定好了要吃玉子烧的啊”


 


“什么?”


 


拜玉子烧所赐,大野智有幸目睹到了樱井翔惊人的日程表。


 


“星期一要吃火锅,星期二要吃寿司,星期三要吃玉子烧”樱井翔一脸理直气壮的指着手账“喏,你看,星期四才要吃味增汤的嘛,大野君提前了一天哦!”


 


“……………….”


 


最终的结果是被赶出了厨房,樱井翔只好忍着痛将星期三和星期四的食谱调了个个。


 


不过后来大野智每天都会先问好樱井是否回家吃饭,只要得到的是肯定的答复,樱井那天就一定能吃上日程本上规定的食物。


---------------------------------TBC---------------------------------------


我发四这次一定能上中下三发完结!!


flag立在这里!!


本来想全篇写完再发,后来发现有点卡文了,这几天又炸的比较厉害,为了督促自己还是先发吧。


还有取名一等残废说的就是我。


废话多是病要治啊(望天)



评论(12)
热度(2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lippe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