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组】Light Year 下(完)

9、

樱井翔心里正在天人交战。

 

喝醉酒的人特别重,自己平时锻炼的肌肉总算是有了点用武之地,把大野智扶回家里之后樱井翔又犯了难。

 

本想让他在自己床上今晚就这样凑合睡了,明早清醒了再洗澡换衣服的。不过大野智看起来很难受的样子,缩在床上不停的翻来覆去,嘴里还嘟囔着无意义的词语,樱井翔只好轻轻的拍拍他的脸蛋,试图让他清醒过来。

 

“智君、智君醒醒,洗了澡再睡好不好”

 

结果大野智眼睛都没睁开,眉头却皱得更紧了。

 

樱井翔没办法,只好先轻手轻脚的帮他脱衣服,睡着的人跟个小孩子一样不肯配合,樱井翔只能一边轻声哄着他一边把他的衣服脱了。

 

结果大冬天的出了一身汗。

 

然后又把他抱去泡澡,才泡了不到五分钟大野智就不停的喊热,樱井翔只好帮他草草淋了个澡又把他抱回了床上。

 

结果刚把大野智放在床上自己想起身离开的时候,睡着了的醉鬼嘴巴一砸,双臂就绕上了樱井翔的脖子。

 

樱井翔动都不敢动,大野智像是把他当成了抱枕一类的东西,抱上之后反而安静了下来,呼吸逐渐平稳,皱着的眉头也舒展了开来。床头灯暖黄的灯光映在他的脸上,长长的睫毛在眼睑处投下了一小块阴影,眼皮微微颤动着,那一小块阴影就跟一把小扇子一样,一下两下的扇动着,扇得樱井翔心里痒痒的。

 

自己晚上明明没有喝酒的,可是为什么现在感觉有点醉了。

 

樱井觉得自己现在的身体状态有点让人无法忽略,再这样下去可能就要出现不好的画面了。微微站起身子,准备动作尽量轻缓的拉开大野智环在自己脖子上的手。

 

梦里的大野智感觉手里的抱枕好像有点要离开自己的趋势,眉头一皱,双手狠命一拉。

 

樱井翔就彻底倒在了大野智身上。

 

樱井翔有点欲哭无泪,自己不是柳下惠,对着面前这个人就更不想当什么正人君子,只不过单纯不想让两人的第一次发生在有一方不清醒的条件下,结果现在这种情况谁来告诉他应该怎么办。

 

这时候身下的人却突然感觉到了压迫感,微微的张开了嘴巴。

 

!!!!

 

樱井翔感觉自己脑袋里面本来就在走独木桥的那个小人终于摔死了。

 

樱井翔把头埋进大野智的颈窝,自己喜欢的人,全身都是自家沐浴露的香味,刚泡过热水的皮肤红红的,嘴巴微微张开,花瓣一样的嘴唇是十足的诱惑。樱井翔把大野智搂着自己脖子的手拿下来,压制住他小小的挣扎,十指紧扣着压在床上。

 

“智君,你再不醒来的话,我就要欺负你了哦”

 

大野智感觉耳朵边痒痒的,好像有人在说什么,想翻个身却感觉身体被压制住,有些不满的睁开了眼睛,模模糊糊却只看见樱井翔毛茸茸的脑袋搁在自己脖子旁边,还在不停的蹭着。

 

“翔。。。君。。??”

 

下一秒大野智就感觉被吻住了,疑惑的睁大眼睛却只看见樱井翔通红的双眼,然后自己的下唇就被有些粗暴的咬住了。

 

吻越来越深入,周围的空气也开始变得粘滞,大野智觉得自己被亲的脑袋里昏昏沉沉,努力睁开眼睛想要搞清楚现在的情况,就感觉有一只微凉的手从自己的睡衣下摆伸了进去。樱井翔的吻已经从嘴唇一路向下滑到了脖子上。

 

大野智已经大概知道即将发生什么,醉酒后的脑袋有点不清醒,微微扭了扭身子想要逃开樱井翔的控制。

 

“翔君”

 

樱井翔抬起头看着大野智,对方的眼睛满是无奈和纵容。

 

樱井翔的手越发放肆,大野智有些难耐的弓起了身子,睡衣不知道什么时候被脱掉了,理智也在一点点的被灼烧,樱井抓住大野智的手压在床上,看到大野智的脸涨得通红,眼睛里水濛濛的。

 

“智君。。。给我好不好。。。”

 

大野智一把拉下樱井翔的头就吻了上去。

 

啰嗦。

 

结果第二天根本起不来,樱井打电话帮自己和大野智请了假,回头去看还在睡得昏天黑地的大野智,越看越开心,觉得他真是天下第一好看,昨天晚上被欺负的时候也好可爱,发出来的声音跟小猫一样挠的人心痒痒,眼睛红红的哭着叫自己的名字,啊真是回想起来都觉得智君真是不得了。

 

嘿嘿嘿。

 

樱井翔俯身亲了亲大野智的脸,哼着小曲儿下床去做早饭了。

大野智起床的时候只觉得全身跟被车碾过一样,分不清哪里更疼,扶着腰坐起来,就听见某个人开心的在厨房哼着小曲,走出去一看,餐桌上摆着几盘看不出原状的,额,食物。

 

樱井翔觉得自己真是人生赢家,昨天终于跟爱人这样那样了,以后可以名正言顺的跟他住在一起了,这下自己事业爱情完满,简直不羡鸳鸯不羡仙。

 

樱井翔吹着口哨哼着歌,心情好到简直要飞到天上去。

 

唔不过鸡蛋好像煎焦了。。。。算了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把焦了的鸡蛋乘到盘子里,余光瞄到站在餐桌旁一脸惊讶的大野智,樱井翔丢下手里的锅子就蹭了过去。

 

“智君~~~~~你醒了啊,先换衣服还是先吃早饭,还是先吃早饭吧衣服换不换无所谓啦哈哈哈”

 

“翔君O__O”

 

“嗯O(∩_∩)O”

 

“这是啥O__O”

 

“培根啊O(∩_∩)O”

 

 

大野智看了看那一盆黑到看不出原貌的培根,默默绕过樱井翔走进了厨房。

 

“诶诶你要干嘛,早饭我都做好了啊,不合你口味吗?没事啊你想吃什么告诉我我来做就好了嘛!”

 

大野智转过身面无表情的看着一脸兴奋的樱井翔。

 

“现在向后转,把你做的那几盆不知道是什么玩意儿的玩意儿倒到垃圾桶里去,然后坐在沙发上打开电视,完毕。”

 

“哦”

 

10、

第二年的春分,大野智总算愿意搬来跟樱井翔一起住,樱井翔开心的将家里的日用品都换成了红蓝色的情侣款,被二宫和也骂了好恶心。

 

那天刚好放假,因为东西已经搬得差不多,樱井翔陪着大野智去拿完公寓里最后一点画,天色还早,樱井翔便提议还是去上次没能进去的学校看看。

 

结果在学校里意外的遇到了熟人。

 

看着正从教室里走出来拿着书的星野,大野和樱井惊讶的对望了一下。

 

星野也很惊讶能在这里看到大野和樱井,不过看到这两个人牵着的手之后,倒是毫不意外的笑了。

 

结果让樱井更加意外的是星野一上前来就是跟大野智打招呼。

 

“听说大野桑后来出了国,是最近回来的吗?”

 

“是啊,不过回来挺久了呢,大概有半年了吧,星野桑呢,在这里当老师么?”

 

“是的呢,托大野桑的福”

 

“fufufu,没有啦,星野桑很厉害哟”

 

结果星野直到跟他们告别,除了打招呼之外再也没有跟曾经追求过的樱井翔说上一句话。

 

樱井翔隐隐觉得奇怪,顺嘴问了大野智一句,结果大野智反而笑了,说了句告诉翔君也没关系哟,反正我去留学的事也跟这事有关,翔君迟早要知道。

 

十年前

 

大野智收好画具准备回家,今天樱井翔学生会有事,放学后没来美术部,自己不知不觉就画到了很晚,看了看画好的星空,想了想还是装进了包里,不知道美术部晚上会不会有老鼠,这幅画是准备送给翔君的呢,别被老鼠啃了。

 

大野智慢吞吞的收着东西,突然听到外面一阵喧闹,仔细听了听,大野智皱起了眉头。

 

所以说高中女生真是麻烦多,总是能找到个各种各样的理由组个小团体去欺负别人,无聊。

 

感觉到外面的人说的话越来越过分,隐隐还有扇耳光的声音,大野智拿起了包打开了美术室的门。

 

正在欺负人的女生们没有想到这么晚学校里还有人,看样子还是前辈,丢下几句狠话就结伴离开了。

 

大野智本想直接离开,结果瞄到坐在地上的那个女生有点眼熟,凑近一看居然是星野,脸上红红的,流着泪在收拾书包里掉出来的东西。大野智撇了撇嘴,又是她啊。

 

“没事吧?”

 

。。。。。。

 

“不说话我走了哦”

 

。。。。。。。

 

大野智耸了耸肩,拿起书包准备走。

 

“大野桑。。。。是樱井桑的朋友吧?”

 

大野智停下了脚步。

 

“是啊,怎么,让我帮你递情书么?”

 

“大野桑,喜欢樱井桑的对吧”

 

大野智有些讶异的看了看星野。想了想,放下了手里的书包,坐在了星野旁边。

 

“你不是也喜欢翔君么,为什么,因为他长得帅?”

 

“不是呢”星野抬头看了大野一眼“我不喜欢樱井桑呢。”

 

“。。。。。。那为什么要追翔君?”

 

“因为跟学生会长在一起,就不会受欺负啊。结果缠着樱井桑的时候意外的发现了很有趣的事情,你们两个互相喜欢吧?”

 

大野智心里翻了个白眼,是啊,要是没有你我俩早就在一起了。

 

“樱井桑。。。很优秀呢,可是那么多女生喜欢他,他却偏偏喜欢你”

 

大野智心里一紧“你到底想说什么”

 

“fufu,果然说到樱井君的事情大野智会激动呢,我自认配不上樱井桑,追求他也只是想让自己少受一些欺负,结果樱井桑从来没看过我呢,你知道吗,樱井桑平常都是一副冷静客观的样子,只有在面对你的时候会变得不像他呢,大野桑对他的影响力真的不是一般的大。”

 

大野智觉得这些话从别人嘴里说出来自己还是有点害羞的。

 

“不说这个。。。。你为什么会受欺负?”

 

“受欺负哪有什么理由,因为成绩不好,因为长得太漂亮,因为性格孤僻,什么都有可能”

 

大野智认认真真看了星野一眼“我觉得你应该不是因为第二个原因”

 

“。。。。大野桑您太直白了好么”

 

“啊果咩果咩,不过我这个人一向挺直的”

 

想了想又觉得好像不太对,改了个说法。

 

“一向挺直爽的。”

 

星野好笑的看了大野智一眼,向后躺在了地上“啊不过有时候真的挺想去死的,生活没有起色,每天来上课就是被欺负,老师也不管,感觉活着也就这样了。”

 

大野智认真思考了一下,问了星野一个问题。

 

“星野桑觉得星星好看么?”

 

“好看啊,那跟我又有什么关系”

 

“星星这种东西呢,我们肉眼看见就只有那么一丢丢是吧,可是这一丢丢的光,要在宇宙里走好久才能到这里,光年知道吧,虽然有个年字但其实跟时间没什么很大关系,指的是光在真空中一年所走过的距离哦

 

所以那些离我们好远的星星啊,它发出的光不知道要走多少光年才能到地球上,结果到了之后你看到的也只有那么一丢丢亮”

 

大野智伸手比了个一丢丢的动作。

 

“并且光都走了那么多年,鬼知道那颗星星还存不存在,说不定早就被黑洞吸走了。

 

所以你看,本来可能是那么大的一颗恒星,结果被你看到的时候也就只有那么一丢丢的光,这一丢丢的光为了被你看见还不知道要在宇宙里走多久,可能中间碰到个什么太空垃圾啥的还要被减弱一点。

 

星星都知道努力,你作为一个好好的人还不想好好活着,人活着总归是有意义的,就算只能被看到那一丢丢的光,至少也是存在过的证明嘛”

 

大野智说完这句话,站起来拍了拍屁股上的灰,把书包甩到肩膀后面拎着,低头俯视着星野。

 

星野觉得大野智说的很有道理,但又好像没什么道理,不过自己确实想通了一点事情就是了。

 

“大野桑,谢啦”

 

大野智挥了挥手,转头刚准备走,突然又像想到了什么一样停下了脚步,从包里拿出了那幅星空。

 

“喏,送给你,既然跟你讲了那么久的星星,那就送你一副星星罗,嘛,好好活着。”

 

 

 

樱井翔听完简直想给大野智啪啪鼓掌,简直就是人生导师,自己听着都要感动了,不过转念一想又觉得有哪里不对。

 

“说的很好是没错啦,但这跟你去留学有什么关系啊?”

 

“因为星野桑说的那些话啊,翔君很优秀什么的,我后来回去一想是啊,我那时候成绩差的要死,还不知道能不能考上大学,唯一擅长的就是美术,那时候要是跟翔君在一起了岂不是要被别人说翔君没眼光,尤其是那一群追你不成的女生,她们一定要笑死了,肯定要说不是自己不行是你眼光太低啊。

 

刚好那时候有个外国的美术学院来参观嘛,偶尔看到了我挂在学校宣传栏里的画,就找到我问我愿不愿意去外国上学,然后我仔细想了想就答应,本来没打算去九年那么久的,只不过后来大学里的老师一定要我去他开的设计公司工作,那时候翔君又已经是庆应的学生了,想着怎么我也不能比你差多少,就咬咬牙在那边坚持了下来。”

 

樱井翔听完,伸出手从裤袋里掏出了一包烟,默默的点上抽了一口。

 

大野智也没说话,两个人就这样安静的在以前的高中学校门口坐着。

 

即使已经到了春天,寒意仍然没有完全消散,大野智看了看不知道要思考到何时的樱井翔,先开了口。

 

“不过现在还是没你强,不是还是在你手下当下属嘛。。诶话说我们到底走不走啊”

 

话音未落就被拉近了一个混着烟味和寒气的怀里。

 

“别动,让我抱一下”

 

大野智楞了一下,很快伸手回抱住了对方。

 

“以后会一直跟翔君在一起的哦”

 

 

夏天的时候,五个人又一起去看了花火大会,还是约在那条河川旁边,这次五个人倒是不约而同的都穿了浴衣,大野智因为浴衣过于深沉的颜色还一直被叫师匠。

 

烟花盛开的时候樱井翔搂住了大野智,大野智回头看着他,看他眼睛亮晶晶的笑着看自己,跟十年前一样。

 

大野智仰起头凑上樱井翔的耳边。

 

“最喜欢翔君了”

 

樱井翔把大野智搂得更紧了一些。

 

“我也是,最喜欢智君了”

 

 

春去秋来,在二十四节气都快轮完一圈的时候,圣诞节又到了。

 

这一年的圣诞竟然意外的没有下雪并且还是个晴天,晚上大野智和樱井翔在家里吃完饭,猜拳决定樱井洗碗,把饭桌上的残局收拾好之后,两人决定出去走走。

 

街上的人都穿的鼓鼓囊囊的,樱井翔走到一半发现大野智又偷懒没带手套出来,严厉了训斥了大野智这种不爱惜自己身体的行为并表示卖萌也没用之后,把大野智的手放进了自己的衣兜。

 

大野智发出了一声满足的轻叹。

 

“好温暖,有翔君在这不是不需要手套嘛”

 

“不行,我这是帮你养成习惯,到时候你一个人出去也不记得带怎么办?!”

 

“啧,真是严厉。。。。”

 

远处一对父母带着三个儿女在装饰自家的圣诞树,几个小孩上蹿下跳,结果被彩带绊了一下,三个人摔成一团,母亲在旁边训斥着,父亲反而在哈哈大笑。

 

“真好呐,圣诞节”

 

刚好两个人走到了一户人家的圣诞树下,樱井翔停下来帮大野智理了理被风吹乱的围巾,大野智抬头看了看圣诞树上挂着的榭寄生,一把掰正樱井翔的头对着自己,然后指着自己的嘴巴。

 

“要chu!”

 

樱井翔一脸了然的笑,低头吻了吻爱人的嘴唇。

 

“嘴唇好冷,不行,要回家了,再走下去要感冒的。”

 

大野智点点头,把手重新放回樱井翔的衣兜跟他十指紧扣。

 

“走吧”

 

樱井翔笑着扣紧他的手,看他冻得红扑扑的脸蛋逗他。

 

“其实你十年前那个圣诞也是想让我亲你来着吧?”

 

“才没有,不过翔君连抱都不敢抱,真是胆小鬼”

 

“谁说我是胆小鬼,在国外呆了九年不敢回来的是谁啊!”

 

“哼还不都是翔君的错,升职干嘛升那么快!”

 

“怪我罗”

 

“就怪你!”

 

两人贴得紧紧的往家里走去,向上看是一大片的星空。

 

明天也会是个好天气呢。


FIN.

-----------------------------------------------------------------------------

完结啦~虽然也没什么人在看的样子。

最后一章有点爆字数,不过懒得分两章了,没能上中下三发完结已经让我很不爽了( ˇˍˇ )

给我点小红心的各位,关注我的各位,真的非常感谢大家,谢谢。

(鞠躬)

最后让我吼一句,最喜欢山组了!

那就这样啦,下篇再见了。


评论(19)
热度(3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lipped | Powered by LOFTER